• 2018年05月24日
  • 富士通将军东方国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你们想要的诺可力Z系列空调评测终于来了!

空调作为刚需,买之前总是需要参考很多数据、资料

但是想要知道一款产品是好是坏,还是需要他人的评判

这次中关村在线就提前一步体验了富士通将军诺可力Z系列空调

分别从5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严格的评测

看看诺可力系列空调能不能征服挑剔人士的目光

结果新鲜出炉,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次评测产品:

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

一.产品外观:简洁大方,遥控器设计人性化

诺可力系列产品外观纯白简洁干净。因为考虑到传统分体式空调性能弊端,诺可力系列加强性能的同时,也对空调外观进行了改良,有别于以往笨重的空调外观设计,并相对减少了纵向空间的占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遥控器的设计上产品也有着许多细节之处。为了方便老人使用,遥控器使用了超大屏幕,并设置有背光屏幕及超大按键,辨识度很高。

二.特色功能:符合用户需求的“黑科技”

富士通将军诺可力系列空调可以说是过去几代产品的更新换代版,推出了许多革新换代的产品功能,“黑科技”随处可见:

过滤网自动清扫系统:许多用户会忽略清洁空调过滤网这件事,导致滤网大量积灰从而严重影响空调的出风量和制冷。针对这一问题,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在机内添加了过滤网自动清扫模块,并内置了自清洁刷和集尘盒。通过自动清扫滤网表面的灰尘,能够维护空调过滤网的洁净和卫生,还可通过水洗进行清洁,方便快捷。

热交换器烘干:长时间使用空调后,空调吹出的风常常带有酸臭的气味,这是因为空调在制冷过程中因为冷凝现象,在热交换器上凝结大量水分,如果没有及时烘干,很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在这点上,富士通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增加了热交换器烘干功能。首先空调室内机的热交换器使用了疏水材质,在冷凝作用下水滴会沿热交换器翅片流下,将热交换器表面的灰尘带走,减少灰尘的堆积。当用户关闭空调时,空调会自动进行短时间的制热工作,并将热交换器吹干,以防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

定时速热:空调制热慢一直是使许多人困扰的地方,针对这一点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也有办法应对。只要设定好需要开始制热的时间,空调就会在到达这一时间之前开始进行制热功能的预热,当到达这一时间后,按下制热按钮,就会吹出热风,减少大量等待时间。

除湿:空气湿度会影响体感温度,相同温度下,湿度越高,体感温度越高。而且,在潮湿的天气中,衣服也会因为室内空气湿度较高而很难晾干。单纯的空调除湿功能已经很难达到用户多样化的要求,了解到这一点的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在除湿功能上进行了重新设计。除了加强空调的除湿功能外,这款空调还设置了多种除湿功能,包括“舒适除湿功能”、“普通除湿功能”和“干衣除湿功能”,能够应对不同用户对空调除湿功能的要求。

等离子空气净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空调的空气净化功能,但是目前市面上的空调使用的都是活性炭或通过过滤网过滤形式来净化空气,净化成效有限且很难长时间地净化空气。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则采用了与空气净化器一样的等离子空气净化模块,通过空调内置的等离子静电集尘模块,能够长期地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物;当集尘净化功能减弱时,也可以通过用水冲洗来清洁。当然,限于空调的尺寸问题,等离子静电集尘模块的体积不可能较大,净化成效相对有限。如遇到严重污染的天气,还是需要空气净化器来帮忙。

智慧眼: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搭载智慧眼功能,通过3种预设的功能和内置的传感器,空调能够感知室内是否有人,并根据您设定的功能,自动切换到省电、停止或自动开机等操作,节能的同时也减少了用户的操作难度。

定时语音播报: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还增加了功能语音播报功能,以语音的形式向用户报告所设定温度、正在进行的功能种类及室外温度等内容,再搭配大屏幕大按键设计的遥控器,很适合视力不好的老人使用。

三.性能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

购买空调关注的还是产品好不好用,针对大家关心的几个性能,中关村在线做了以下几个测试:

出风控温度波动:一款空调是否能带来舒适,基本上上取决于它对温度的控制是否准确。为了检测空调控温的稳定性,需要测试空调在制冷和制热情况下出风口的温度变化。通过两次测试发现,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无论是在制冷模式还是制热模式下,控温能力表现都很稳定。在制热模式中,温度波动范围为0.8℃;制冷模式下,温度波动为0.56℃。两个模式下出风口处的温度波动均不到1℃,室内的体感温度接近没有变化,可以说达到了稳定舒适的要求。

风速/送风距离:风量的大小会影响到室内升温或降温的速度,风速越快,室内温度改变得速度就越快,所以风速是影响空调制冷/制热能力的一大关键因素。通过实验测试,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在强劲档位风速可达6.06m/s,高速档位风速为5.00m/s,中速档位风速为3.94m/s,低速档位风速为3.06m/s,静音档位风速为2.00m/s。而在距离空调室内机6米远的位置时,风速依然可达到0.6m/s。配合空调达到170°的广角送风,空调能够及时地将冷风/暖风送至房间的每个角落,大大减少等待时间,提前感受舒适温度。

噪音:风速够强,那是不是噪音也很大?针对这个问题同样进行了测试。

通过测试测得当时的环境噪声为32.7db,属于比较安静的环境,在居室中不会产生影响休息的负面感受。空调在强劲档位时的工作噪声为61.0db,高风档位时噪声为52.8db,中速档位时噪声为47.3db,低速档位时噪声为36db,静音档位时噪声为34.6db。所有数据均是在出风口1m处超过6m/s风速时的噪声,折合成自然界风速,大约是4级风的风速,机器运转时的噪音并不大。静音模式下噪声为34.6db,与室内环境噪音接近,即使在夜晚使用时也不会影响睡眠和休息。

过滤网自清洁:为了检验这款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所搭载的过滤网自清洁功能,测试者将小苏打粉末随机撒入空调室内机中,模拟灰尘聚集的情况。在开启空调滤网自清洁功能后,滤网沿安装的卡槽上下移动,在数分钟内完成滤网的自清洁,过程中没有较大噪音,运行稳定。在清洁完成之后,我们观察到滤网表面已经没有一点小苏打粉末,在滤网自清洁模块的集尘盒中发现较大量的小苏打,证明这一功能是有成效的。

蒸发器烘干:为了验证这款空调的蒸发器烘干功能,测试者用喷壶向空调的蒸发器上喷水,模拟蒸发器的凝水现象,开启空调蒸发器烘干功能,观察空调蒸发器表面的变化。开启空调蒸发器烘干功能后,空调开始制热,出风量较大,且温度较高,能够从空调出风口感觉到吹出高温高湿的空气,在数分钟内空调的蒸发器已经被烘干完毕,证明这一功能是有成效的。

四.使用体验:进一步优化

针对用户对于空调的实际需求,富士通诺可力系列空调在使用体验上也做出了相应优化,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

170°送:传统壁挂式空调因为室内机体积较小,导风板结构受限等问题,可控出风角度不大,很容易出现送风不均现象。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通过扩大室内机叶轮体积、重新设计导风板结构、增加可控送风角度等措施,使空调的有效控温角度达到170°,均匀地控制室内温度,营造舒适恒温的室内环境。

语音播报和遥控器:前面说到这款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就带有语音播报功能,通过遥控器操作,空调能够通过语音播报室内温度、湿度、室外温度信息,还能统计产品的实际运行时间和当日所花销电费,功能使用操作方便 。

总结:这款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外观简洁时尚;大风量、远距离送风、170°控温区域功能,不会出现制冷制热缓慢、制冷制热不均的现象,搭配静音模式下34.6db的低噪音,用心呵护使用者和家人的健康居室环境。同时,这款产品在控温方面有着令人惊喜的表现,制冷制热模式中均没有超过1℃的温度波动,能够让您的居室达到让人满意的舒适环境。这款产品搭载的的语音播报功能,和超大带有背光显示屏的遥控器,让操作变得简单便捷,即使老年人也能使用简便。如果您希望在炎热夏季感受舒适的家居环境,这款富士通将军诺可力ASQG12KZCA空调是您夏日空调可选择的机型。

通过以上这些测试,我们的富士通将军诺可力系列空调经受住了测试考验,无论从功能还是性能来看,都是一款精良的空调产品。夏日到来,来体验富士通诺可力空调带来的清凉舒适吧!